上海机场安全级别"升级" 开包、解皮带率明显上升

2015年08月10日 14:32   来源:解放网   朱晓立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昨天上午,春秋航空16名旅客在浦东机场未赶上航班,而虹桥机场也有乘客反映因安检排长队,差点误了飞机。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8月起全国机场安检级别逐步提升,乘客开包、解皮带率明显上升。“我们一行16个人未赶上航班,抵达机场时间不算晚,但安检花了很多时间。”春秋浦东机场地服人员告诉记者。另一位旅客告诉记者,自己在虹桥机场安检排队等待了20多分钟,前方男旅客还纷纷被要求解皮带过安检仪,甚至开包仔细检查。最终一路小跑,成为倒数第2个登机旅客,险些没赶上。

  记者昨天下午从国航上海地服处获悉,暂时没有收到机场安检提升的通知,但场内工作人员确实告知安检严格了不少,乘客过安检后开包率接近100%。

  春秋航空昨天发布通告,8月1日起,全国机场安检级别提升。建议乘客至少提前120分钟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虹桥机场安检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多个时段安检解皮带、脱鞋、开包率有所上升。部分乘客随身行李内携带化妆品、护肤品等超过了限重或规定的规格,被要求重新去托运,也会影响登机时间甚至延误。目前机场可随身携带的化妆品每种限带一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需置于独立包装袋,登机前接受安检。液态化妆品随身携带的总体积不能超过1000毫升。

  同时,安检发现充电宝额定能量大于100Wh或没有标明具体厂家、没有标明额定的容量、没有标明输入和输出电压的三无产品,也一律禁止带上飞机。以上几种物品或影响安检通过时间,甚至要求重新办理托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