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经贸恳谈会在台热议“一带一路”

2015年08月12日 08:44   来源:海峡导报   

  “第十一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湖南省邵阳市举行,邵阳市11日在台北举办“湖南邵阳经贸交流恳谈会”,向与会上百位台商发出邀请函。

  业界人士指出,大陆“一带一路”题材不断发烧,台湾位于海上丝路中心点,湖南则是陆上丝路中心点,产业能好好结合发展,共创双赢,对推展“一带一路”会是很大的契机。

  邵阳市,位于湖南省中部偏西南,总人口820万,总面积2.1万平方公里,是湖南省人口第一、面积第二大市。近年,邵阳以其便捷的交通、优越的区位、丰富的资源和充裕的人力成为台资企业投资的一方热土。目前,九兴控股、统一企业、合隆国际、台联集团、普罗集团等一批台资企业已落户邵阳。

  据悉,邵阳宝庆工业集中区获批湖南宝庆台湾工业园,主打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4大产业群,并打出“一免、二减半、三收70%”标准厂房租金优惠政策,吸引台商前往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