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县地税局打造“互联网+服务”模式推进便民春风行动

2015年08月13日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邢台8月13日讯 今年以来,隆尧县地税局在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通过打造“互联网+服务”模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税收政策,办理网上缴税,给纳税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网络课堂讲税政。对常用的软件操作、办税流程等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制成流程图和视频教程,上传到互联网,并印制网络课堂宣传卡片,告知网络课堂内容、查看地址以及热线电话,打造网络教育平台,让纳税人通过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税收政策、懂得操作流程。 

  远程协助帮报税。通过QQ群建立远程协税系统,纳税人只要加入QQ群,便可以申请远程协助办税,税务干部通过网络可远程查看纳税人的网上申报操作环境,及时准确的了解到纳税人遇到问题的详细情况,从而给予快速准确的解决,为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带来方便。 

  微信互动解民意。开通“隆尧地税”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设置涉税政策、涉税辅导、涉税告知三大板块,纳税人可通过平台方便的进行各类查询,同时县局并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定期通过微信平台向纳税人推送各类政策信息,24小时接受微信互动,随时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解答纳税人政策疑问。(刘敬飞 张芳 潘志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