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在湖北就长江航运改革发展调研

2015年08月17日 08:39   来源:交通运输部   

  杨传堂调研长江航运改革发展时强调:加快推进改革发展 有力支撑经济带建设

  8月15日至1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湖北就长江航运改革发展进行调研。在听取长江航务管理局及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局、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长江航运公安局等单位有关长江航运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直面问题,集思广益,加快推进长江航运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长江航运治理水平,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保障。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长航系统在推进沿江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多年来,长航系统各单位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推进黄金水道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工作水平上有新提升,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有新进展,为长江航运健康有序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过硬的战斗力、凝聚力。

  杨传堂指出,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交通运输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使命。加快推进长江航运改革发展,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是贯彻中央战略决策的需要,是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需要,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需要,是实现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也是满足沿江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要。要通过深入、扎实的调研,研究提出长江航运发展的顶层设计,为推进长江航运改革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传堂指出,交通运输部正围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规划财审、航运发展和安全管理四个方面展开调研。他要求长航系统各单位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共同做好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梳理并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个一个问题查找准、分析深、研究透,为部党组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三要切实加强统筹协作,统筹安排好工作任务,明确每一个时间节点和成果要求,确保能够及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四要注重调研成果落地,通过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有关指导文件,抓好落地实施。杨传堂特别强调,要下决心啃下硬骨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长江航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杨传堂还听取了沿江部分省市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有关意见和建议。部总工赵冲久、安全总监王金付和有关司局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高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