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海南义工互助协会慰问澄迈抗战老兵

2015年08月17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澄迈817日讯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海南岛解放65周年。817日,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澄迈县文儒镇夏水村,慰问抗战老兵王启经,并送去慰问品和祝福。 

  据悉,志愿者们看望的这位耄耋老人,曾是一位抗战英雄老兵,于1945年入伍,在海南军务29团队担任班长职务。虽然老人已是九十多岁高龄,但依旧散发出军人气质,让人心生敬佩。义工互助协会的志愿者们与老兵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耐心倾听他讲述惊心动魄的抗战故事。虽然经历过臻荣岁月,但老人如今却过着清贫的生活,保留着勤俭节约的品质,令人心酸。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会长杜江表示,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引起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让各界人士共同关注起抗战老兵,伸出援助之手,莫让英魂一生留憾。(孟瑶 李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