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一带一路” 徐工集团等基建企业迎发展新契机

2015年08月1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研讨会上致辞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我国对外成套工程行业也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2015年8月18日,由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多位专家及业内人士

  

  共同和探讨了 “走出去”工作的进展及经验。

  伴随“一带一路”而来的,不仅仅是更多的市场机会,也带来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会,区域基础设施合作也面临着全新发展格局。在这种背景下,“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研讨会主要是倡导中资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抱团出海、形成合力,尝试合作新模式,打造中资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成功典范,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沿线国家基建项目的启动,将给徐工的全球产业"珠峰登顶"创造出历史性契机”,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研讨会上表示,未来五年,徐工将继续重点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序推进营销体系、研发基地、产业基地、金融及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为沿线国家基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施工装备保障,力争实现沿线国家市场收入五年翻一番的战略目标。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工程部总经理徐永杰在会上表示,我们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钢铁工业项目的落地,尤其是许多还没有钢铁工业体系的国家。不仅仅是我们这样的基建企业要“走出去”,规划、科研、融资等方面也要跟上,才能合力形成中国力量。他还建议,生产企业要兼顾到文化差异,在设计时可适时考虑不同国家的需求,对机械进行联网,实现个性化定制,方便用户的操作。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征还谈到,在我们国家的企业在“走出去”的进程中,还要配合多个推广点,才能更好的把我国先进的技术“推出去”。另外,面对国外的客户,我国企业的服务意识还需要加强。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孙建忠还提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实施,对外成套工程企业将迎来众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徐工集团将与各工程机械生产商一起,通过多种方式为施工企业提供成套化机械设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大的设备保障和服务支持,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

  据悉,徐工产品已出口到173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建立了280多个海外代理商、260个服务网点、200多个备件网点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营销服务,并购了全球混凝土机械领先企业德国施维英公司等三家欧洲企业,在巴西、德国、荷兰、奥地利、印度、美国拥有先进的制造基地,在德国、巴西、美国、印度拥有研发中心,在加紧建设一批全球KD工厂。目前在“一带一路”国家已经形成完善体系,在42国拥有80个一级代理商、3个制造基地、4个KD工厂等,并在部分国家市场初步形成领先优势,在中亚、中东及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市场占有率居全球行业前三位。(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