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聚焦广西“一带一路”建设

2015年08月20日 06:28   来源:广西日报   

  8月18日,来自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50余家海外媒体的负责人和资深编辑记者,齐聚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南宁,开启“文化中国·海外媒体聚焦广西‘一带一路’建设”活动。

  活动由自治区侨务办公室、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旨在向海外介绍广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深入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和西江经济带“双核驱动”发展战略的新举措、新形势,展示广西改革开放新成就,积极助推广西经济开放发展和增进广西与海外友好往来。

  此次活动媒体阵容强大,包括美国世界名人网、英国《英中时报》、加拿大《中华时报》、西班牙《联合时报》、柬新社等50余家海外媒体,还有人民日报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

  启动仪式上,与会者听取了关于广西发展现状与前景的介绍,随后前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钦州,接下来几天将到钦州保税港区、钦州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娘湾白海豚保护区等地深入采访。

  据悉,2012年和2013年,中新社和自治区侨办等相关单位成功举办了两届“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广西”参观采访活动,海外媒体刊播大量反映广西改革开放的报道,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