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签共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08月31日 08:56   来源:齐鲁网   

  [提要]3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在济南签署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全力塑造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合作协议。

  齐鲁网济南8月31日讯 3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在济南签署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全力塑造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合作协议。签约后,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签约仪式。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姜异康在会见时说,多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在质量安全建设、检验检疫等方面给予山东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促进了山东外经外贸工作和企业发展。这次山东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合作协议,是山东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希望继续得到国家质检总局更多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山东质量强省建设。

  郭树清在签约仪式致辞时说,这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必将对山东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产生积极促进作用。我们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内容,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和质量工作水平,坚定不移地把质量强省战略、标准化战略、更加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落到实处。

  支树平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质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将积极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打造共建共赢的合作典范。同时总结推广山东经验,促进全国质检工作改革发展。郭树清与支树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省领导于晓明、王随莲参加活动,蒿峰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国家质检总局将在检验检疫区域通关一体化、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体系建设、质量强省建设、审批事权下放等十二个方面,加大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