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会主要通道 长丰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月底通车

2015年09月01日 08:28   来源:长江日报   

  长丰大道快速化改造(二环线-三环线)工程西起硚孝高速三环线竹叶海立交,东至二环线常码头立交,高架桥面全长8公里,采取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方式建设,主线高架设置双向6车道、地面段设置双向4至6车道,沿线跨越汉宜高铁、汉丹铁路、轻轨1号线和京广铁路等,设置有竹叶海全互通立交、古田二路三层分离式立交和常码头全互通立交等3座立交,以及6对上下桥匝道。主线高架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

  5对上下桥匝道“十一”前贯通

  施工方中国一冶介绍,工程于2013年6月26日开工,目前由一冶负责施工的桥面部分已基本贯通。

  据项目书记周沙风介绍,长丰大道高架沿线有6对上下桥匝道,古田四路至古田二路之间有两对上下匝道,一对位于长丰科技产业园门口,一对位于“百姓之春”小区门口;此外,丰茂路一对、江发路一对、丰帆路一对、三环竹叶海附近有一对。“十一”之前,除丰帆路的一对匝道外,其余匝道全部开通。

  此外,作为长丰大道高架起点的常码头立交,本身也有4条匝道实现多向全互通,目前已贯通3条,分别是二环往长丰大道高架方向,长丰大道往二环汉口火车站方向,长丰大道往二环汉阳方向。

  长丰大道由西向东贯穿武汉古田组团,业内人士表示,长丰大道高架不仅可以缓解常码头、长丰、古田一带的交通压力,还可极大提升汉口西部地区交通疏解能力,分流汉口中心区出城的交通压力。长丰大道未来将连接硚孝高速,实现硚口常码头20多分钟直达孝感。

  高架桥面起伏如彩带

  记者在高架桥面上驱车体验时发现,不同于一般高架快速路的平面化,长丰大道更加立体,最高处32米,最低处7米,高高低低,有起有伏。比如位于古田二路路口的桥面要高于两边,开车经过时感觉一上一下。据悉,在车流量较大路口,桥面高度都略高一些,也是为今后桥下可能的其他建设留出空间。同时为了连接二环与三环,线路有转弯,从上空俯瞰,就像一条彩带。

  长丰大道高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墩柱既扎得深,又长得高。周沙风透露,因地下有沙层,墩柱扎入地下平均深70米,最深达到85米。且高架有两处跨越铁路,因此比较高,最高处离地32米。箱梁跨度最大达到70米,而一般的城市高架桥为30米。

  历经2年多时间建设的武汉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其中一条快速放射线——长丰大道高架,将于近期实现主线桥面高架结构贯通,作为武汉园博会的主要通道,本月底武汉园博园开园前实现通车,武汉西大门将新增二环、三环连接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