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船级社开普敦分社正式设立

2015年09月06日 01: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开普9月5日电 (刘畅) 4日,中国船级社开普敦分社正式成立。这是该机构在南部非洲设立的首个分支机构,意在加强中国和非洲有关国家政府、航运、造船、船舶修理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荣延松、中国驻开普敦副总领事李立蓓、中国船级社欧洲区域中心主任张辉、开普敦分社总经理徐晓、南非西开普省社会发展部长艾伯特·弗里茨(Albert Fritez),以及南非当地企业代表和在南中资企业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此次仪式。

  荣延松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开普敦分社的成立是中国船级社迈向国际化和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于此同时,为整个非洲大陆的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基础支持。

  弗里茨在讲话中表示,西开普省一直将航运及相关产业作为推动南非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战略领域。发展经济、创造就业不单单要靠政府单方努力,还需要和各企业携手进行多方位合作。

  中远非洲总经理刘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船级社对中国航运、造船业的快速发展和壮大做出来卓越的贡献。他相信,此次开普敦分社的设立将为包括中远集团在内的中国航运界以及中国船级社其他国家客户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船级社已经接受包括中国在内的3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授权,分社遍及全球。开普敦分社是中国船级社在海外设立的第34个分社,在中国设有51个分社。

  中国船级社开普敦分设顺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向非洲延伸的应势之举;也是中国船级社的服务网络的进一步延伸,是中国船级社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开普敦分设也将会对包括中国船东在内的CCS船舶及海上设施客户在南部乃至东西部非洲形成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