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8℃高温卷土重来 昼夜温差较大

2015年09月07日 09:34   来源:重庆晨报   

  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分地区都以晴天为主,昼夜温差较大

  一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闻青 昨天午后,雨水在各地逐渐平息。明天就要进入24节气中的白露,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大部地区都以晴天为主,气温最高在38℃左右。

  今夏没有40℃以上高温天

  昨天是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一大早主城就迎来了瓢泼大雨。不少网友在微博与微信朋友圈中调侃,“明显是老天爷还想大家继续放假的节奏”。虽然午后雨水平息,天气有所好转,但主城区最高气温为27.4℃,依旧相对凉爽。

  明天将进入白露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总的来说,今年重庆的夏天不算太炎热。从6月以来,全市平均35℃以上高温日数仅为10多天,较常年偏少。今年也没有突破“40大关”的极热天气。8月3日奉节39.9℃的高温天气,为截至目前的“今年之最”。

  本月有超级月亮和流星雨

  市气象台预计,受偏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重庆各地气温有所回升。今天我市多地为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将迅速升至38℃左右。而主城最高在34℃。

  尽管未来三天天气有点炎热,但随着明天白露时节的到来,即便是晴朗白昼温度达到30多℃,夜晚也会降至20多℃,温差达10℃左右。

  此外,这个月,天空将上演英仙座流星雨、月全食等多个天象。9月10日,英仙座流星雨将“闪亮登场”。28日,月亮和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仅为35.6896万公里,月亮看起来会比往常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超级月亮”。而在这天还将上演月全食,不过中国看不到。从1900年以来,“超级月亮”碰上月全食,一共只发生过5次,错过了这次就要到2033年了。

  9月27日是中秋节,今年的中秋月“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也意味着,28日,“超级月亮”和“最圆中秋月”喜相逢。

  天气预报:

  今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1~38℃,主城多云到晴,24~34℃。

  明天:各地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2~37℃,主城多云,23~33℃。

  后天:各地多云间阴天,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2~36℃,主城区:多云间阴天,23~30℃。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