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把科博会办成高品质高质量的科技盛会

2015年09月18日 15:5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昨(17)日,为期4天,由科技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正式开幕。当天上午,副省长刘捷来到科博会各展馆巡视,并看望志愿者等服务人员。他强调,要精细合作,精诚服务,尽最大努力将本届科博会办成一场更有水准、更有实效、更高品质、更高质量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盛会。

  科博会展馆内,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819家单位携带1944项参展项目、8647件参展展品,件件都是世界级的“高科技”。中物院、中科院等科研“权威”与国内外行业“巨头”集中“亮剑”,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这一主题,让“国际性、专业性、先进性”特色展露无遗。看到这样的景象,刘捷感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科博会真正成为了“科技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产品的核心技术在哪里?优势是什么?市场前景如何?”“有没有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巡视展陈情况时,刘捷与各展馆参展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参展项目、产品有关情况。他希望各参展单位抓住科博会机遇,做好项目和产品推介,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巡视中,刘捷认为,此次科博会参展项目反映了军民融合发展的趋势,代表了我国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体现了追求国际、专业和先进的办会理念。科博会既搭建起了一个技术、产品和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一次生动的科普宣传活动。他希望各参展单位要持续关注和支持四川发展,期盼大家到绵阳科技城创新创业、投资发展,同时勉励绵阳方面充分用好科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巡视中,刘捷还看望慰问了正坚守岗位,为科博会和参会嘉宾、观展群众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等保障服务人员,感谢大家为科博会成功举办作出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付康,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亚莲参加巡视。(廖姝 绵阳日报)

  原标题:努力把科博会办成高品质高质量的科技盛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