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1市州因空气质量不达标 被实施环评限批预警

2015年09月22日 13:12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因空气质量不达标,已有天门、荆门等11市州被实施环评限批预警,其中5市因预警期满无改进被实施环评限批。

  报告中说,2014年,我省纳入国家考核的12个市PM10平均浓度为112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上升10.8%,未完成国家考核目标。今年1月-8月,这12个市,PM10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但仍比2013年同期高15.4%。

  针对今年1月-4月全省空气质量不降反升且持续恶化的形势,省政府5月11日对黄石、襄阳、宜昌、荆门、孝感、随州、天门、神农架林区等8个市、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实施环评限批预警。预警期满后,省环保厅又对PM10浓度增幅仍超过7%的天门、荆门、随州、黄石、孝感5市实施区域涉气建设项目环评限批,暂停中央和省级环保资金支持,取消环保领域创先评优资格。同时,对增幅较大的潜江、咸宁、恩施等地实施环评限批预警。

  本月上旬,环保厅又对上半年减排完成较差、工作进展慢的荆州、随州、恩施、仙桃4个市(州)实施污染减排预警,并对减排问题突出的2个县市实施环评限批预警。这意味着,如果预警期结束,限排仍不达标,被预警的县市也将被限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