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园区联盟宣言发布

2015年09月25日 05:25   来源:西安日报   蒋黛

  昨日下午,2015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正式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国际欧亚科学院副院长提库诺夫,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以跨界·融合·重塑——创建“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为主题,将贯彻中央“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授权发表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文件要求,促进西安作为丝绸之路支撑城市和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建设,发挥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国际合作平台作用,将西安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促进创新中心”。同时,在实体技术科技成果交流的基础上,争取实现与需求对接,建设双边合作,推动国际合作和产业化的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奥申委主席特别助理吴季松宣读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园区联盟宣言。

  今日,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还将举行“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专题、“一带一路”新兴产业发展专题两场平行分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