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10月池州开赛

2015年10月10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筹委会获悉,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将于本月24日在安徽池州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支代表队的4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赛场角逐。

  据了解,本届绿运健身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池州、绿色运动、绿色生活”为主题。具体赛事包括杏花村绿色生态嘉年华(欢乐跑;徒步大会;户外帐篷节);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乡村活动;全国跳绳挑战赛;第二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安徽赛区);全国越野行走山地挑战赛;全国钓鱼公开赛;全国气排球精英赛等九大赛事活动项目。

  池州是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滨江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城市。境内山清水秀,自然禀赋极佳,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获得中国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绿色城市、中国最佳人居环境城市等称号。

  据了解,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自2011年落地池州,已在该市成功举办4届,是目前全国唯一崇尚绿色理念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最具特色主题的全国群众性体育赛事和安徽省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