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质量公共服务平台开通 质量检测可以网上送检

2015年10月17日 13:41   来源:东北网   

    16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日前该局开通了“黑龙江省质量公共服务平台”(www.hqitp.cn),可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计量检定校准检测服务、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和俄罗斯标准查询服务等。

  据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汇集全省13个国家级产品监督检验中心和10个省级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资源和服务功能,可对食品(包括巧克力、干海参、蜂蜜、豆沙馅料等)、食品添加剂、纺织品及纤维、饲料等产品质量进行检验检测,并出具相关检测报告。与人工送样、人工取报告的传统模式相比,网上受理、物流传送、网上缴费、网上传送电子检验报告的新模式,成本低、周期短。“像同江的化肥生产企业,以往送到省质检院委托进行化肥五项常规检验,共要花费3600元左右,而通过平台网上委托检验,仅需1850元左右,成本省一半。”该负责人称。

  以往市民怀疑服装、食品有质量问题,想检测可能不清楚该找谁,现在只要登录平台查询,就可以知道该往哪个机构送检,并在网上申请。企业还可在平台上查询到创建名牌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定产品企业标准等技术说明、文书资料。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