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公司将为“一带一路”提供卫星通信

2015年10月23日 08:48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英国当地时间22日上午访问了英国卫星集团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位于伦敦金融城外围的伦敦总部。英国《金融时报》10月23日文章称,中国已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签订一项协议,后者将为中国“一带一路”的现代“丝绸之路”提供通信。

  文章称,作为此次习主席访英的一部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宣布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CTTIC)结成战略联盟,为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途地区提供卫星通信。据知情人士称,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可能会签订一项15年合约,价值“数亿美元”,但并未透露更确切的数据。

  报道写道,22日宣布的协议首先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关系创建框架,为政府和企业客户发掘在华商机。协议还将让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向中国各航空公司提供全球乘客通信以及下一代安全服务。

  据悉,中国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86个创始成员国之一。在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于2005年私有化并上市之后,中国继续持有该公司约1%的股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