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参与伦敦金属交易所“一带一路”备忘录联合签署

2015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行获悉,中国银行近日受邀参与伦敦金属交易所及其清算公司“一带一路”多边战略合作备忘录的联合签署。

  该备忘录旨在联合伦敦金属交易所会员单位,就“一带一路”覆盖区域的实体经济增长、商品平台拓展、融资能力提升、人民币交易结算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联合签约机构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证券、广发金融交易(英国)有限公司以及渣打集团,英中贸易协会和英国中国商会作为支持伙伴签署协议。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中行结合自身特点和业务实际,加快完善沿线国家机构网络布局,积极为“走出去”企业和当地企业服务。截至今年上半年,跟进境外重大项目约30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美元,意向性授信支持约680亿美元。2015年,中国银行投放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授信将不低于200亿美元,未来3年力争达到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