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热点问答》通俗读本发布

2015年10月28日 04:52   来源:光明日报   王斯敏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编、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一带一路”热点问答》27日与读者见面。在当日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智库机构及部分省区市党委宣传部门、部分中央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围绕该书主题及“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问题展开研讨交流。

  据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昊介绍,该书是目前国内首部以问答形式解读“一带一路”热点问题的权威性通俗理论读物,凝聚了以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为主的众多智库专家的智慧与心血。其编写旨在深入回答各级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一带一路”热点问题,帮助社会各界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一带一路”构想出台的背景及实施中的重点与难点,澄清误区,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思想氛围及社会环境。

  与会专家认为,该书内容翔实、准确客观、表述考究、通俗易懂,有助于读者全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是一本兼具权威性与可读性的政策辅导读物。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