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机借“一带一路”抢滩海外市场

2015年11月03日 00:00   来源:河南日报   

  荥阳市的传统产业借力“一带一路”开始开拓新市场。10月下旬,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州长穆罕默德·巴达卢一行7人到荥阳中联收获、通达重工、一帆机械等10家企业进行考察,洽谈并达成1300万元采购合同。

  据了解,这批采购合同主要包括小麦收获机、水稻插秧机、秸秆粉碎机等农机产品。“传统产业能在海外开辟市场,完全得益于我们国家正在大力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荥阳市科工委主任蒋绍斌说。

  荥阳工业基础雄厚,但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阀门、建筑等传统制造行业市场需求不足、产品价格低位运行等不利因素也逐渐呈现。为此,荥阳市狠抓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该市把引导工程机械行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开拓国际市场作为深化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组织少林汽车、一帆机械等行业龙头企业参加豫沪产业转移活动,组织工程机械企业先后参加了新疆和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为进一步化解产能过剩,与河南省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共同组织了与尼日利亚吉加瓦州产销对接活动。

  “下一步,荥阳将以尼日利亚为支点开拓非洲市场,促进荥阳工业经济持续发展。”蒋绍斌说。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