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马上来了 海淘可别选这些 16类物品禁入境

2015年11月06日 17:00   来源:北方网   

  全民网购狂欢节“11.11”即将拉开帷幕,海淘、海外代购等跨境网购逐渐升温。根据往年经验,随着进境邮寄物数量的水涨船高,各种带有检疫风险的禁止进境物也呈现激增态势。

  为此,天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海淘计划的消费者:在海淘物品时需谨慎,不要邮购禁止入境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我国禁止邮寄入境的16大类物品

  ●新鲜果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有机栽培介质(包括多肉植物)。

  ●动物制品:(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奶粉不在其中);蛋及其制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动物源性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活的动物: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宠物,每人仅限一只。)

  ●其他: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