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统计局:单独家庭比双独家庭更想生二孩

2015年11月07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哪些人最渴盼二孩呢?根据省统计局此前发布的《广东育龄妇女生育意愿浅析》中的调查发现,双独家庭中,46.8%的妇女有再生二孩的愿望。而单独家庭中,男方单独和女方单独打算再生育分别达60.32%和59.76%。单独家庭比双独家庭更想生二孩。

  仅生有一个女孩的妈妈,再生育愿望的达48.34%;而只生有一个男孩的妇女,选择再生育的比例只有31.95%。 (陈学敏)

  职业女性非常纠结

  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心理咨询师陈星表示,从今年6月至今,该院因“生二孩”问题寻求心理疏导的人数,与半年前相比增加了20%左右。“来咨询的主要是中年适龄女性,对‘生二孩’表现都较为焦虑,极小部分有抑郁症的表现。心理焦虑的来源主要是家庭压力、经济压力和大孩施加的压力。”据了解,不少女性正面临事业上升期,在职业生涯和生二孩之间非常难选择。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