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来高交会看"绿色建筑主题展"

2015年11月13日 21:14   来源:晶报   

  为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加快以绿色建造引领建设行业转型发展步伐,提升建设科技自主创新能力,11月16日至21日,深圳将在第十七届高交会上推出“绿色建筑主题展”,主题站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

  本届展览以“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开创绿色建筑新时代”为主题,分为绿色之家和企业展区两大板块,将政府在建设科技领域的政策与实践成果、企业在建设科技方面的技术创新和优秀产品进行集中展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作为合作组织单位。

  据介绍,本届主题展高度契合第十七届高交会“创新创业,跨界融合”的主导方向,围绕以“建筑绿色化、建筑工业化、建筑信息化”为核心的建筑产业现代化,整合参展企业的创新技术与优秀产品,继续推出“绿色之家”特色集成板块,与观众进行直观的宣讲与互动。组织单位选取了建设行业内具有代表性、创新性的企业参与其中,通过展板、模型等形式,生动而形象地展示“BIM革新”、“住宅产业化”、“智慧建筑”、“大数据技术运用”、“智慧建设与生活系列”五大主题内容,诠释建设科技与绿色城市发展、与民众幸福生活的密切关系。

  企业展区汇聚27家参展企业,包括深圳建科院、深圳地铁集团、蒙娜丽莎等众多知名规划设计、咨询机构、绿色施工和建材等企业。绿色建筑创新技术和节能环保产品,以及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绿色建筑规划设计与咨询的实践成果将在这里亮相与传播,为业界搭建一个专业化、国家级、国际性的绿色建筑展示与商贸交易的平台。

  “绿色建筑主题展”于2013年在高交会上首次推出,取得社会巨大反响。今年,组织单位在提高主题展专业技术含金量的基础上,依托高交会平台,持续打造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技术亮点和综合优势的专业展,旨在使之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具有生命力的绿色展览”。(谢银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