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融入京津冀 打造众创空间

2015年11月16日 2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11月16日讯 日前,北大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北大石家庄创业园开园仪式在裕华区举办。这是裕华区融入京津冀,打造众创空间的又一亮点工程。

  北大石家庄创业园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怀特文化大厦。该创业园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为方向,建设集创业苗圃项目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规模型科技企业加速为一体的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将打造河北省域“众创空间”典范。同期启动的北大创业孵化营,是落地石家庄的又一创新孵化服务产品,将引入北大创业家俱乐部、企业百家行、创业大学堂等品牌服务产品及创投体系与导师资源,对创业者进行全程辅导与全面培育,建设华北地区优质创业苗圃孵化平台。目前,已有石家庄易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沃车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绿百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大赛项目及科技企业签约入驻园区。园区将提供基础服务、科技服务、创业服务、创业投资等一站式服务及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

  裕华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推动思想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针对城市经济在人流、物流、信息流上的资源禀赋,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人才、创投基金、信用担保、楼宇空间、政务服务等一系列有效管用的措施,让众多优质创客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该区每年安排近2000万资金,专项用于引导、鼓励和扶持全民创业。扶持创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创业孵化园补贴、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次性就业补助、创业补助、创业服务专家聘请、各类创业服务专项活动等。通过降低创业门槛,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加快创业基地建设,落实优惠政策,进一步培育壮大创业主体,让广大创业者放心、放手、放胆创业发展。

  裕华区通过打造“众创空间”,特别是充分利用北大创客资源、品牌资源、创投资源、种子基金资源,吸引众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蓬勃发展,强力推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正在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新路。

  裕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圣银介绍说,裕华区主办的北大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背景下,促进城市经济、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节点性举措。北大创新创业大赛将和裕华区正在建设的北大石家庄创业园、北大石家庄科技园等形成一系列的创新创业平台,为五湖四海的创客们提供具有竞争力、吸引力的创业平台。裕华区的创新创业正在形成集金融创投平台、高端导师辅导、政府管家式服务于一体的创业生态。北大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导师大咖云集,优胜项目既百花齐放,又在本行业领域处于领先水平。能够带动、促进关键技术、关键领域的突破,能够促进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