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近200家企业湖州职院“猎才”

2015年11月17日 09:50   来源:湖州日报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昨天举行,来自杭州、上海、无锡、宁波、嘉兴、绍兴等长三角多个城市的近200家企业“抢滩”,挑选适合企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职院31个专业28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会,近半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校园招聘会现场负责人表示,近200家企业前来选才,这与近年来学校注重提升学生素质不无关系。湖州职院建立了学校对接地方产业、专业对接行业企业、师生对接职业岗位的产教融合三层对接机制,下大力气提升毕业生质量。在连续多年的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中,湖州职院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均列全省46所高职院校前列。

  位于宁波余姚的台湾健峰企管集团健峰管理技术研修中心已连续两年来湖州职院选才。经理粟鹏飞说:“这两年高职类毕业生比较务实,肯吃苦,抗压能力强,去年从湖州职院招聘了两名大学生,一名叫华婷、一名叫吴函函,这两名大学生在我们单位表现非常优秀,今年我们想再次从湖州职院招聘几名毕业生。”

  从招聘现场企业提供的招聘条件看,企业纷纷亮出特殊政策和待遇,加大了对应聘大学生的吸引力度。除了给员工正常缴纳的“五险一金”,享受双休、年休外,很多企业还给员工提供住宿和食宿补贴,提供国内外旅游以及加薪、升迁空间,而像杭州外婆家餐饮连锁机构、深圳黑格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等企业,对应聘大学生则提出了吃苦、抗压、敬业等要求。

  “也许招聘不到合适的学生,但我仍然期待能有学生和我们企业签约,湖州职院有些专业确实‘很俏’,况且今天的招聘会供需倒挂。”嘉兴一家制造企业的负责人说,“今天来招聘的近200家企业招聘岗位达4000个,而湖州职院提供的毕业生仅有2800余人。”

  为期一天的招聘会对湖州职院的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机遇,他们非常看重这次机会。很多学生准备了详细的个人资料,制作了精致的自我推荐小册子。国际贸易2013级学生董苏珍是个比较认真的女生,对这次招聘会也十分看重,在招聘会现场,对每一家感兴趣的企业,她会详细地咨询,询问企业的方方面面,并留下联系方式。她告诉记者,尽管在校学到了一技之长,但想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企业不容易,要珍惜每一次机会。记者卞继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