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主城区往自贸区最快5分钟一班车

2015年11月23日 10:38   来源:福州日报   

  自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揭牌以来,自贸区公交需求与日俱增。记者了解到,近半年来,福州公交集团通过合并优化线路、增加车辆、淘汰旧车等多项举措,加速完善自贸区公共交通网络体系。其中,73路、73快线合并后,福州主城区往自贸区最密公交路线实现5分钟一班车,同时客流量明显提升。

  昨日上午,记者在仁德公交站看到,乘坐73路公交车前往马尾区的市民一波又一波,在客流高峰时期,73路平均5~8分钟就发一班车。“我们想去保税区逛逛,从台江转公交车来仁德站坐73路,挺方便的。”市民李璐说。据了解,本月1日,73路和73快线正式合并成73路公交车,配车数从原来2条线路共34辆增加至36辆,成功保障73路实现5~8分钟发一班车的高密度运营。

  “合并后,73路兼具普通公交线路和保税区专线功能。”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隔20分钟,73路就会挂上保税区专线指示牌,线路走向在履行完73路停靠站点后直达保税区。“以前73快线是保税区专线,定时30分钟一班,现在缩短至20分钟一班,更加便民。”这名负责人说,合并运营近一个月来,客流量明显增加,也让73路具备了大型活动、展会保障能力。

  除了合并线路,福州公交集团还着力提升180路运力,优化37路、56路、140路、178路、137路线路走向,更新36路、521路、522路、523路线路车辆,初步实现南北纵横、东西交会,以青洲公交总站和快安公交总站为集散纽带的自贸区公共交通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