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月均拦截垃圾短信750万余条

2015年11月23日 18:32   来源:新华网   王贤

  新华网武汉11月23日电(记者王贤)记者23日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共拦截国际诈骗电话呼叫3万余次,协助破获的“伪基站”案件70起,清查42个未备案互联网网站,月均拦截垃圾短信750万余条。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网络环境,湖北移动防疏堵漏,完善系统防护体系,今年下半年以来,共发现和整改省内52套设备和平台共228项高风险漏洞,整改业务产品安全风险漏洞45项,发现并整改互联网暴露资产安全风险漏洞56项。

  为从源头上治理垃圾短信,湖北移动修订并完善端口短彩信业务使用协议,对集团客户业务接入进行严格审核,根据业务需求分类划分不同的端口号段进行精细化管理。

  今年,湖北移动还持续打击伪基站、钓鱼网站、不良手机APP等,全面净化手机使用环境。下阶段还将继续大力推行“实名制”、整治“黑卡”,从源头治理垃圾短信和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