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坐地铁今起刷手环 沪版手环交通卡长三角城市也可使

2015年11月25日 09:47   来源:新民晚报   

图片说明:手环交通卡将亮相申城

  出门忘带交通卡?没事,只要你带了“手环”!为方便市民使用交通卡,上海版手环交通卡今日正式发布。相比传统交通卡,手环交通卡使用方便,并且除了具备传统交通卡的交通消费刷卡功能外,还具有运动记录、睡眠检测、时间显示等功能。

  手环交通卡乍看像一块手表,没有交通卡标识,手环分为黑白两种腕带,手环主体宽3厘米,长3.7厘米,重量仅21克。经测验,充满电4天后,电量仍为95%。而交通卡功能的实现,与网络、电量均无关。

  值得一提的是,该手环的腕带用医疗TPU材料制成,环体框架中增设一层铁氧体,手环在正常工作状态下,辐射为0。

  根据作用不同,手环分为标准版和心率版两款,售价分别为168元和198元,其中包含28元交通卡押金费用。

  经过测试,使用手环交通卡乘坐开通交通卡刷卡服务的公交、轮渡、出租车等,全部能一次性通过,且换乘优惠一样不少。除了外观与传统交通卡有区别外,刷卡使用感受几乎一样,都会发出“嘀嘀”的声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