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个京津冀协同项目“落户”定州

2015年11月26日 03:31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申明)“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落地定州签约仪式”23日在河北定州举行。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首都创新大联盟、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首都生物肥料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研院所深度对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签约,北京将有16个技术项目在定州实现落地转化和示范推广,意向合同额近3亿元。这些项目主要为功能性微生物肥料研制技术、苗圃智慧管理系统、核桃综合利用及深加工技术、苗木栽培新技术和再生资源园区规划建设等。同时,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定州建立了工作站。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现挂职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伍建民表示,“这是京冀创新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面向河北提供技术转移服务取得的第一个重要成果。相信这批项目的落地应用,将为定州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新的动能。”

  据了解,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河北分中心是北京市科委和河北省科技厅开展创新合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充分发挥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品牌优势、国际科技合作渠道优势、科技资源整合优势、技术转移聚集枢纽优势、技术交易平台优势等五大优势,根据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科技需求,面向北京、全国乃至全球征集技术、筛选成果,促进国内外的先进适用技术、科技成果在河北省实现转化应用和示范推广,促进技术转移服务业加快发展,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