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启动 福建走在全国前列

2015年11月30日 16:54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19日,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启动,今后福建检区出口负面清单以外的货物可由福建检验检疫局完成检验检疫工作后直接签发通关单运往全国任一口岸通关,不用再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福建企业从全国任一口岸进口负面清单以外的货物,均可在福建报检,直接运至福建实施检验检疫,口岸检验检疫机构除必要的检疫处理外不再实施检验检疫。

  质检总局部署实施通关一体化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促成福建省政府协调推进全省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并纳入福建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列入重点试验项目清单。该局在泛珠三角地区中率先实现直属局内通关一体化工作,与泛珠三角地区其他6个直属局签署通关一体化合作备忘录,召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专题会议实现沿线11个直属局通关一体化。截至目前,“三通”已覆盖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全境,“两直”放行货物达1.36万批、7.85亿美元。(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