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武汉城建完工8件大事 地铁3号线通车试运营

2015年11月30日 17:06   来源:武汉晨报   

  地铁3号线。

  时近年底,各行各业都要结账、盘点,城市建设这一块无疑是重头戏。这些天,武汉市内多个重点建设项目紧锣密鼓、热火朝天。进入12月后,惊喜将一个接着一个,晨报专门为大家梳理了年底最值得期待的8件大事。

  1

  地铁3号线通车试运营

  去沌口看演唱会再也不怕迟到

  今年12月28日,地铁3号线将试通车试运营,市民今后去沌口体育中心看演唱会再也不怕迟到啦!

  地铁3号线是武汉首条过汉江的地铁线路,一期工程设站24座,分别为沌阳大道站、东风公司、体育中心、三角湖站、汉阳客运站、四新大道站、陶家岭、龙阳村、王家湾站、宗关站、双墩站、武汉商务区、云飞路、范湖站、菱角湖站、香港路站、惠济二路站、赵家条站、罗家庄站、二七小路、兴业路站、后湖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宏图大道站。

  来自施工方的消息称,因地铁施工而“断交”的三阳路高架,将于年底恢复通行,届时解放大道沿线的交通将会得到大大的缓解。

  2、武咸公路结构贯通

  武汉“南大门”出城有了快速通道

今年年底,武咸公路三环线至红霞村段改造工程结构贯通,全线通车指日可待。该工程全长3.57公里,起于三环线止于红霞村青郑高速起点,主线为城市快速路,采用“高架桥加地面辅道”形式建设。其中,主线高架桥段长1.97公里、地面道路长1.29公路,有1座青菱河帮宽桥及4座人行天桥。

 

  东湖通道。 记者苗剑 摄

3、东湖通道预计年底通车

 

  汉口、光谷有望结束“异地恋”

  预计于年底全线通车的东湖通道,将大大拉近光谷与汉口主城区的距离,开车将只需20多分钟。

  东湖通道是全国最长的城中湖隧道工程,横穿武汉东湖风景区,项目北起二环线红庙立交,南止于喻家山北路,全长约10.6公里。

  除了核心部位湖底隧道,总长10.6公里的东湖通道还包括红庙立交段、鲁磨路隧道段和团山隧道段,其中团山隧道段全长约1264米,双向6车道。

  由于东湖通道介于三环和二环之间,被规划专家形象地称为“2.5环”。

  4、三阳路高架断交将恢复

  解放大道交通得到缓解

  来自施工方的消息称,因地铁施工而“断交”的三阳路高架,将于年底恢复通行,届时解放大道沿线的交通将会得到大大的缓解。

  5、神山湖大桥全线通车

  江夏第一跨湖大桥为通用“提速”

  通用产业园正式投产后,汉产的通用汽车将会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记者从施工方中建三局获悉,打通通用产业园向外辐射通道的江夏第一跨湖大桥——神山湖大桥,将于今年年底全线通车,这座桥还兼具景观桥的功能,届时将成为通用产业园区乃至江夏的一道景观。

  6、雄楚高架光谷段有望结构贯通

  二环三环“无缝对接”

雄楚高架光谷段,即雄楚高架楚平路至三环线段,有望于年底实现结构贯通。这一段正式通车后,二环线与三环线将实现“无缝对接”,大大方便武昌、光谷一带居民的出行。

 

  武汉中心。记者詹松 摄

7、武汉中心塔冠封顶

 

  到“华中第一高”吃顿

  情人节大餐不是梦

  随着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主体结构封顶,很多武汉人期待着有一天,带着心爱的人在顶楼的旋转餐厅吃上一顿情人节大餐。

现在距离这一天不再遥远了,记者从中建钢构获悉,武汉中心的塔冠已经正式封顶,钢结构工程将于年底结束。

 

  新航空塔台。 记者詹松 摄

8、天河机场新塔台元月份完工

 

  高度国内第一、世界第二

  天河机场三期的新航空塔台将于明年元月份完工,其建筑高度115米,属国内第一、世界第二高塔台, 建成后将成为中部航空枢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标志性建筑。在新塔台建成后,两座塔台将会同时运行数月,此后原有塔台将被拆除。

  记者龚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