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旅游景区联盟与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结盟

   来源:人民网   

  在东北旅游景区联盟上海推介会上,东北旅游景区联盟与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正式结盟并签订了南北景区友好合作意向书,南北景区将在旅游资源推荐、游客服务、智慧旅游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和东北地区的游客将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东北地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缤纷四季各有特色。本次东北旅游联盟上海推介会以“缤纷四季,实在东北”为主题,分别展示了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名胜区、镜泊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在内的八家东北著名旅游景区2015年冬季及2016年的旅游特色。之后,长三角旅游景区——上海豫园、杭州岳庙、无锡鼋头渚、扬州瘦西湖、扬州个园、扬州何园、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苏州留园、苏州拙政园景区也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悉,东北旅游景区联盟是由黑龙江省太阳岛风景区、镜泊湖风景区,吉林省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影世纪城,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7家景区发起的行业性非盈利性联盟组织,一年多以来已经扩展到东北23家4A、5A级旅游景区。联盟成立至今,通过各景区资源互补、统一宣传、资源共享等崭新的运营模式,联合打造“大东北旅游带”,代表和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和成员之间的合法权益,研究和探索各类旅游景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旅游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为成员服务,协调同行关系,在景区和成员之间发挥着纽带和桥梁的作用。

 

  东北旅游景区联盟的负责人表示,东北的魅力在于其缤纷多彩的四季特色。此次东北旅游景区上海推介会将更有利于拉动南方旅游市场,打破地域限制,以集群的方式打造东北旅游产品,全方位、多样化地提供旅游服务,用更大的旅游资源吸引和辐射国内外市场,共同唱响“大东北旅游”的品牌。(记者谢卫群 实习生甄子锐)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