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在武汉淘韩国货更方便

2015年12月01日 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实习生刘景)昨日,韩国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中韩自贸协定有望在年内生效。据悉,该协定生效后,20年内两国在双边贸易中将会有超过九成的产品有望零关税。

  记者获悉,该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对于不少武汉市民来说,最关心的当属来自韩国的服装、化妆品和美食的价格有没有变化。“自贸协定生效后,应该有更多渠道和韩国企业对接,货源选择余地更大。”在街道口流行视窗经营服装店的老板胡慧娟一直从韩国进货,还在微信上兼营韩国化妆品,她认为以后挑选韩国的热销产品会有更多选择。“关税降低对消费者是利好消息,但进口商品价格中关税影响只占一部分,大头仍是消费税和增值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税务系主任薛刚介绍,关税调整并不能大幅降低进口商品价格。

  不过,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武汉市民在家门口购买韩国产品肯定是更方便了。记者从武汉保税店经营人士处获悉,韩国的日用品、食品、化妆品、汽车配件、医疗产品等进口比例都在加大,自贸协定生效后中韩贸易往来会更加频繁,可以更方便地引进韩国商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