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危房改造引入竞争模式 九成赞成才可列入计划

2015年12月01日 14:40   来源:央广网   

    宁波市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成片危旧住宅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对以征收方式实施的成片危旧房改造做出了新规定。按照通知精神:宁波市成片危旧房屋改造以征收方式实施的,需九成以上业主同意才可列入计划。

  据了解,借助国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契机,宁波市把成片危旧房住宅区列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并明确2014年至2017年全市计划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10万户、1000万平方米,其中争取完成成片危旧房住宅区改造200万平方米。

  而危旧房屋改不改,哪个先改,则由老百姓自己来决定。根据规定,成片危旧住宅区棚改以征收方式实施的,各地原则上每年年底前通过公开的竞争性投票方式,同步启动多个项目、区块的征收意愿征询,将征收改造意愿超过90%的区块纳入下一年度的征收计划或储备计划,优先启动改造意愿最高的项目。同时,要求征收意愿征询时,应当同步公布当时的预评估比准价格,以使征询对象真实表达征收改造意愿。

  而就在九月份,宁波市全面启动的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棚改项目——江东徐戎小区圆满完成了签约任务。这个 涉及房屋2588套 的征收项目,被誉为是为宁波棚改工作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样板。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