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改善区域交通 南溪长江公路桥投资逾千万

2015年12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公路网   

  1日,记者在南溪长江公路大桥建设现场看到,眼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桥主墩桩基已开始施工,正在进行桩基冲孔作业,北岸引桥桥墩桩基冲孔和浇筑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挖掘机、压路机等各种大中型机械设备的运作声轰鸣,工人们在忙着电焊、运送钢筋材料等。

  记者从四川路桥办公室获悉,该工程自2015年5月27日动工以来,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投资1.05千万元。

  南溪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中长江干线新建过江通道项目,该公路大桥北接南溪江北片区新城规划省道437线凤凰大道,在罗龙街道机耕4社跨越长江,与规划的省道437线相接。大桥全长2100米(主桥1508米、两岸接线592米),桥面宽28.5米,桥梁孔跨布置为9×30m(T梁)+3×60m(T梁)+(280m+572m+194m)双塔混合梁斜拉桥,主跨径572米,两岸边跨为280米和194米,两岸桥台长各6米。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主线6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约6.53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预计到2018年9月基本建成并实现通车。

  大桥的建设对改善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完善长江过江通道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推动南溪积极融入长江上游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所以,该工程建设也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每天都有许多当地群众前往工程建设附近观看项目进展。南溪居民廖昌荣每天饭后都会到现场看看大桥建设情况,他笑着告诉记者,“我们都巴不得桥早点修好,修好了我一家人到对岸的江南新塔、老塔、牛耳朵水库、灌口等地方去游玩就很方便了,不用去等船、坐船再赶车那么麻烦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