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盗窃打伤屋主逃跑 多位邻居手拿扫把狂追

2015年12月04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姓男子(前)闯空门逃逸,邻居和路人协助抓贼,婆婆妈妈也一路追逐。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许姓惯窃缺钱买毒,到新北市中和区涉嫌闯空门,并打伤女屋主逃逸。邻居总动员分拿扫把、雨伞追贼,还有买菜妇人提着菜一路追,后因许的弟弟拦阻逃逸;许姓惯窃逃到桃园躲藏数日被捕,警方侦询后昨依准强盗、毒品罪嫌移送。

  许姓惯窃的弟弟供称,在附近工作,听到吵闹声查看,发现哥哥被人追赶才出手相助。警察认为弟弟撞见行窃失风被追的机会不高,怀疑兄弟连手犯案,哥哥行窃,弟弟接应,但无证据,依便利脱逃罪法办。

  警方调查,许男(49岁)11月27日上午侵入民宅搜刮财物时,余姓女屋主刚好回家,惊见家里有贼。许随手抓了价值5000多元(新台币,下同)的化妆品,并殴打余女头部,冲出屋外,拔腿狂奔。

  “抓贼啊!”余女忍痛追到屋外高呼喊抓贼,十多名邻居、路人看到妇人被打伤,相当气愤,纷纷加入追贼行列。

  有人拿雨伞、有人拿扫把,还有买菜的妇人手中提着菜,也“剽悍”的追贼。众人在巷弄追许,几度快逮住,不久许的弟弟突然出现,冲到人群中阻挡,许趁乱逃走,许的弟弟也跟着“闪人”。

  警方查出许姓兄弟躲在桃园,先在大园抓到弟弟,二日逮捕哥哥。许供称,因为曾到工地找弟弟,观察附近住家有机会得手,才会去闯空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