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社区首次参与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5年12月0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婷

  记者从8日召开的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港澳台地区将首次参与社区网络春晚。目前,组委会已收到各地区报送节目3300多个,社区幸福故事1200多篇,最美全家福1500多张。北京、上海、河南、内蒙古等地50多个城市报送专场。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和武汉百步亭社区共同举办。

  晚会将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晚会直播期间,主分会场交相呼应,分会场遍布全国各地。本届主题为“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除精心打造观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曲艺、戏剧、戏曲等表演形式节目外,将更注重强调东西南北中不同地域、不同民族文化背景下,各地各具特色的年风年俗,展现中华民族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东西南北齐相聚,两岸四地一家亲,是本届社区网络春晚的一大看点。”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说,香港湖北联谊会、澳门街坊联合会、台湾彰化屈家村等地将选送当地特色节目参与此次春晚。此外,组委会还邀请马来西亚、韩国等地的外国友人亮相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为全国社区居民送去新年祝福。

  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表示,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取材于全国东南西北15000个大小社区,讲述的是社区百姓身边的故事,抒发的是社区百姓共同的情感。经过全国范围征集、筛选,最终登上春晚舞台的节目,都由百姓自创、自编、自演,登上舞台的也都是社区达人和草根“民”星。

  自2012年首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2015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参与社区达1.2万个,近15万居民参演,节目总点击(收视)量达3.2亿人次,名列全国“十大网络春晚”之首,并荣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奖”。(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