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腰系“皮带刀”欲乘飞机被处罚

2015年12月0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彦艳

  男子腰系带刀的皮带欲坐飞机,在经过机场安检时被工作人员发觉。12月9日,湖北宜昌三峡机场公安分局通报称,因非法携带刀具乘坐航空器,该男子被处以罚款及没收刀具的处罚。

  12月8日晚8时33分,旅客陈某欲乘坐JD5396航班由宜昌飞往北京,在经过安检通道时,安检人员发觉其所系皮带存在异常。经过进一步检查,安检人员发现陈某所系腰带暗藏刀具,遂即通知公安部门。

  接警后,三峡机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迅速对陈某展开询问调查。经查:陈某从事根雕生意,于2013年6月在宜昌市夷陵区购买此皮带,平常该刀多用于削割木料。该皮带外观和普通腰带一样,内置一约13厘米刀具,可以拔出,隐藏性极强,俗称“皮带刀”。

  随后,三峡机场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规定,对陈某给予罚款500元并没收刀具的治安处罚。

  今年以来,三峡机场警方加大了对非法携带违禁品乘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目前,已查获非法随身携带或交运违禁品案件36起,其中查获腰带式刀具已达3起。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