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核心城市间1小时通达

2015年12月10日 10:10   来源:扬州晚报   

  新华社电 记者昨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到2030年,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三大城市群基本建成城际交通网络,相邻核心城市之间、核心城市与周边节点城市之间实现1小时通达。

  根据《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规划》,到2020年,其余城镇化地区初步形成城际交通网络骨架,大部分核心城市之间、核心城市与周边节点城市之间实现1至2小时通达。

  届时,我国城镇化地区城际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3.6万公里,覆盖98%的节点城市和近60%的县(市);新建和改扩建国家高速公路约1.3万公里。

  规划确定了21个城镇化地区,即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这些城镇化地区涵盖215个城市,包括核心城市和节点城市。根据规划,到203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城镇化地区城际交通网络,核心城市之间、核心城市与周边节点城市之间实现1小时通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