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高铁展开长三角之翼

2015年12月10日 10: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12月6日,安徽省铜陵市铜陵站迎来宁安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宁安高铁历时5年建设,大大缩短了安徽省境内铜陵、池州、安庆等五市与上海等长三角城市交通的距离宁安高铁东起江苏省南京市,西至安庆市,线路全长258公里。沿线设有10个车站。宁安高铁于2010年1月全面开工建设,2015年11月全部竣工。目前初期宁安高铁增开上海至安庆G7086/7次,安庆至上海G7088/5次,将使安庆至上海间列车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11小时以上缩短至4小时内。

  宁安高铁开通的消息在今天几乎刷爆了网络及朋友圈,对于这个历时5年的高铁工程,宁安两地人民期待已久,不仅可以让铜陵、池州、安庆人民出行方便,而且还将带动多地经济的发展,从他的地理位置来看,这条高铁不仅可以大大缩短与上海等长三角城市交通的距离,而且还将让凤凰山、五松山、滴水崖等名胜古迹吸引来更多游客光顾,毕竟轻松方便的出行方式会让旅客有更多机会来亲近这些以前看来是山长水远的名胜古迹,而且,铜陵一直以来都是镶嵌在安徽省南部的一颗明珠,铜陵地处长江铜铁成矿带上,内生成矿条件有利,以有色金属铜矿著称。已发现的矿产地115处,包括大、中、小矿床和矿点,,按其成因分类有内生矿床和外生矿床,工业分类可分金属矿产、非金属矿床和燃料矿床。金属矿产计有大型矿床1处,中型矿床9处,小型矿床19处,铜矿为主,还有铁、金、银、钼、锰、铝、锌、分散元素等。已发现矿床9处,矿种主要有硫、白云岩、石灰岩、粘土、大理石等,此外还有石英岩、黄沙、膨润土、玄武岩、磷、硅灰岩、富钾岩、珍珠岩和玛瑙矿等。

  2015年6月28日,合福高铁通车,铜陵北站正式运营。铜陵进入高铁时代,而这次宁安高铁的开通,无异于是为铜陵展开了发展的双翼。

  曾经从安庆至上海的列车最快也要11个小时,现如今却只需要4个小时,而且高铁乘坐舒服,窗外自然风光秀美,必然成为旅客旅游出行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