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争做南沙自贸区首选银行

2015年12月11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筑制度高地,促创新领航

  南沙自贸区挂牌后,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率先将广州南沙支行升格为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分行,全方位参与自贸区建设。级别升格不仅意味着经营年限、利润考核、存贷规模等达到监管标准,还包括资源倾斜、业务权限、人员配备等扩大提升。作为金融行业的国家队、主力军,农行积极承接国家战略任务,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驱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专业的产品服务和更畅通、宽广的融资渠道。

  展望自贸区,农行有何战略规划?  

  农行一直秉持“大行德广,伴您成长”的经营理念,深入贯彻南沙自贸区发展意见,坚持解放思想,勇闯新路,把自贸区金融建设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支持“走出去”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早在南沙自贸区挂牌之前,农行广东省分行和分行营业部已设立领导工作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统筹自贸区工作,成员包括行内所有部门,旨在全行参与,全方位提升农行在自贸业务的公众认识度,为成为客户心中自贸业务的首选银行而不懈努力。

  自贸区获批以来,农行推出哪些特色业务?  

  农行是南沙区内唯一拥有行政区和开发区国库“双代理”资格的银行。自贸区挂牌当天,农行区内重点企业成功办理了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放款等多项创新业务。随后,陆续推出了整车进口、跨境电商、跨境缴税等服务方案。

  跨境人民币贷款:帮助企业享受境外低成本融资;

  人民币跨境放款:资金灵活进出,额度内随借随还;

  汽车平行进口:自贸区整车进口“通关易”创新方案;

  跨境电商业务:电商服务平台研发完成,即将投产运营;

  跨境人民币缴税:实现当天入账,简化缴税流程并节省费用。   

  为什么选择农行作为入驻自贸区的首选服务银行?  

  自贸区挂牌当天,南沙自贸区颁发营业执照的100个注册企业中由农行推荐的达48个,位居金融机构首位;农行广东省分行“粤港澳跨境业务创新基地”作为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由广州市领导授牌正式成立。

  长期以来,农行已与有关职能部门搭建起密切沟通机制,多次举办政策解读、创新业务等系列推介会,便于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红利,把握发展先机。企业注册登记时,可直接到农行南沙区辖内各网点柜台提交资料,享受免费注册代办、开立账户等一站式服务,首年开户费用全免。

  服务客户,一直在路上。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将不断加强跨界业务合作,向自贸区首选银行的目标奋勇前进。专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