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精英汇聚大唐西市 共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大计

2015年12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1日,2015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隋唐丝绸之路起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西安大唐西市召开。本次峰会会期三天,以“一带一路?再出长安”为主题,进行主旨报告及论坛演讲。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冯月菊,百度集团董事长、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李彦宏等政府领导、文化企业精英和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分别以“新丝路经济带文化产业发展”和“新丝路经济带文化产业投资”为议题举办了论坛。

  王钦敏主席从新丝路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出发,论述了新丝路经济带文化产业的现状及前景,他的讲话对我国民营文化产业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影响这一命题具有启发性。

  李彦宏在随后的主旨报告中表示,“企业家要做的就是了解各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创新思维方式,创造新市场。”随后,李彦宏就文化产业整合的问题,介绍了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垂直打通各个文化领域的实践。他鼓励传统文化产业应积极迎合时代趋势、利用技术创新进行产业升级,促进中国文化产业的繁荣。

  此次峰会通过对文化产业政策的研讨,和对民营文化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投资发展机遇,为民营文化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真知灼见。

  在峰会闭幕式上,大唐西市集团执行总裁李中航代表承办单位发表致辞。他表示,“民营文化企业有责任,也应该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和价值。本次峰会能在大唐西市举办,体现了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对大唐西市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肯定与褒奖,也是对大唐西市扛起中国文化产业大旗的殷切期冀。这面大旗应该不断地传承和延续下去。”最后,李中航将峰会会旗移交给下一届承办单位武汉奥山集团负责人。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