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进口废物原料享受关检“监管互认”待遇

2015年12月14日 10:13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和东渡海关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范围内试点推行进口废物原料“监管互认”。海关认可检验检疫部门进口废物原料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对于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废物原料原则上不再实施查验,关检两部门对进口废物原料实现“一次查验”。厦门自贸区内海沧、东渡口岸进口废物原料100%享受关检“监管互认”优惠待遇。

  当日,东渡局在现场查验合格后,向东渡海关传递进口废物原料关检“监管互认”联系单,据测算,在“监管互认”新模式下,每集装箱废物原料可节约1~2天通关时间,节省物流成本600元。

  据了解,这是东渡局、东渡海关全面落实“三互”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合作的又一新举措。东渡关检两部门在全面合作基础上,再次在自贸区内试点推行进口废物原料关检“监管互认”新举措。双方将按照先易后难、以点带面、逐步互认的原则,在特定商品查验/检验检疫结果互认基础上,建立联系配合机制,畅通“监管互认”联系渠道,确保作业流程便捷,全面提升口岸执法监管整体效能,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和经验。 (张金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