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简易工人宿舍楼着火无伤亡 工人已获安置

2015年12月17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张硕

 

   简易楼着火烧了工人家当

 

  昨夜工人已被妥善安置 他们说:幸好工钱没结否则就惨了

  昨天下午4时27分,在西五环晋元桥东南角、田村山南路北侧的一处工地,一栋三层简易楼房发生火灾。在大风的助力下,火舌肆虐,很快将简易楼房吞没。这里是工人宿舍,住着200多名工人,让人庆幸的是,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失火工地时,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地面上残留的水已经结冰,几位工人正在用铁锹将冰捣碎后铲走。住在附近的居民听到了消防车呼啸而过的声音,一位居民说“那栋楼就像一个大火球,烈焰冲天,浓烟升腾到空中被风吹散,连一公里以外都能闻到焦糊味儿。”

  工地里正在盖楼。据工人们说,起火的小楼是一栋三层彩钢简易楼房,是工人们的宿舍,里面住着至少200多位建筑工人,都是在北京的打工者。事情发生的时候,大家都在工地上忙碌,宿舍里基本没人。里面仅有的几个工人发现意外发生后也都跑了出来。

  最初,工人们还打算自己动手救火,但火势太大只好报警。消防车赶来后,消防员迅速铺设水带,在一道道水柱的强攻下,“火龙”终于偃旗息鼓。令工人们难过的是,简易楼基本被烧毁,无法再住人,他们被临时安置到另一处宿舍居住,每个人领到一套被褥。

  年底将至,正是工人们准备带着一年积蓄回家过节的时候,“东西都烧没了,没办法的事情。”有工人说,事发后已有保险公司来到现场查看,可能会赔偿部分损失。幸亏施工方并没把所有的工资都给工人结清,“一般到年根儿才结大账,一部分钱还没给我们呢。”一位年轻的工人说,若是一年的辛苦钱都发了,现金被大火烧毁,那就真是惨了。

  据北京消防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昨天下午4时27分,119消防指挥中心接海淀区田村山南路火警,10辆消防车到现场处置。5时03分,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针对工人们怀疑火灾可能是电器线路导致的说法,消防部门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