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辟谣“2016年办护照收费大幅上涨”

2015年12月19日 15:24   来源:央广网   蒋雪娇 张婷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近期在网络疯传的“办理护照收费将大幅上涨”的谣言。

  近一段时间,网传“2016年护照管理政策将从严,护照费将由现行的200元涨至1600元”。导致一些市民蜂拥而至各出入境证件申办点抢办护照,造成申请难、取证难的局面。甚至一些群众申办证件后,又不能及时领取,大量的出入境证件积压在出入境管理部门。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综合科科长张月楼介绍:“出入境管理系中央事权,出入境证件工本费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不存在哪个地区擅自涨价的道理。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大美新疆’建设不断深入发展,新疆的出入境政策非但不会从严,反而会进一步宽松,手续进一步简化,申领证件的时间进一步缩短。”(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