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战机坠毁前遭鸟撞击 发动机现大片血迹(图)

2015年12月2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视截图:海军战机飞行事故视频。

  12月17日,海军东海舰队一架飞机在训练中发生飞行事故,飞机坠毁,消息发布后受到各方关注,今天事故真相披露: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飞行员陈国强、黄孝刚的战机是在空中意外遭受鸟撞发动机停车,当时战机上载有近2吨航油和200发炮弹。他们在短短的23秒钟里,沉着冷静处置,多次努力无法重启发动机后,两次向右压杆改变战机航向,避开密集居民区,在271米的低高度成功跳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事件中,失事发动机进气道内壁存在一条长约80厘米,宽约10厘米的喷射状血迹,并在内部叶片上发现多处软组织残留痕迹,经鉴定,判定为发动机叶片打伤为鸟撞所致。所撞击的是一只体重在1-1.3千克左右的成年绿头鸭。此类游禽主要栖息于水生植物丰富的湖泊、河流、池塘、沼泽等水域中,飞行高度在900米以下。由于事发地域水网密集,周边生态资源优越,适宜鸟禽类生存繁殖,事发时正值鸟类返回巢穴致使事故发生。

  新闻链接:飞鸟撞机近年来,随着航空工业的迅猛发展,鸟撞问题越来越多。国际民航组织统计,世界民航每年发生鸟撞事件达2万多起,其中,美国民航每年5000多起,俄罗斯民航每年1000多起。国内民航从2011年实行“鸟撞报告免责制度”以来,每年也有2000起左右。由于飞机飞行速度快,与飞鸟发生碰撞后常造成极大的破坏,严重时会造成飞机的坠毁,目前鸟撞是威胁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央视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