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签发首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2015年12月28日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沧州12月28日讯 12月24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为黄骅东源水产有限公司出口到韩国的一批价值91550美元的拌章鱼签发了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这是自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我局签发的首份中韩原产地证书。同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还为黄骅聚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口到韩国的一批价值14233.24美元的钢丝签发了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根据自贸协定相关规定,出口至韩国的拌章鱼凭借中韩原产地证书通关时,韩方关税税率将由20%的基准税率在20年内等比削减为零,黄骅东源水产有限公司此批货物在韩国可享受超过900美元的关税优惠。

  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6月1日签订,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它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综合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根据中韩自贸协定相关内容,韩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税目有11267个,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85%。其中在协定生效之日起即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有6108个,达到税目的50%,活动物类产品最高降税幅度达89.1%。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税目有7426个,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其中在协定生效之日起即实施零关税的税目有1649个,达到税目的21%。

  为确保辖区出口企业及时、全面地享受关税优惠,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公示栏、报检大厅显示屏、报检窗口现场宣传、QQ交流群等方式向企业宣贯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政策来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二是提高通关人员业务水平。组织集体学习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和实施程序,深入了解各项签证要求;三是提高签证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前着手,备好中韩空白证书、帮助企业完善注册信息、升级报检软件、简化审批手续,做到随到随签,确保企业能够顺利办理中韩原产地证书。(孙媛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