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白云桥附近热力管道漏水 万余户停暖

2015年12月29日 11:18   来源:北京晨报   康佳

  热力管道漏水 万余户停暖

  (记者 康佳)昨日,西城区白云桥附近热力管道出现漏水,以月坛为中心的附近约40个小区上万户居民大面积“断热”。北京热力集团称,事故发生后已派人连夜抢修。昨晚8点30分抢修工作完成,供热随后恢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看见莲花池东路及白云路附近四五个井盖都呼呼往外冒着白气,有些高达六七米。在白云桥下及桥北约20米的路边,十几个热力集团工作人员,从两个热力井往外抽水,交通协管人员正在旁边维护交通秩序。记者看到,由于事发是在辅路边,所以对交通没有造成很大影响。

  据一目击者称,周日上午路过白云桥时,就发现桥下的井里不断往外冒白气,有人在作业,“今天上午路过发现他们还在抢修,一问才知道连着修一天一夜了,还没修好。”

  家住莲花桥东路乙3号楼的王老太告诉记者,27日下午1点左右,她觉得屋里越来越冷,一摸暖气片没什么热乎劲儿,后来出门才看到张贴的停暖通知。“通知说由于管道维修停暖,却没说什么时候恢复。晚上我们家都盖着最厚的被子睡觉。”记者随后走访发现,附近白云观、白云观北里、铁道部第四住宅小区、汽南小区等多个小区供热受到影响。

  现场一抢修人员告诉记者,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白云桥附近管道有漏水情况,抽掉管道中的热水后下井查看,发现由于管道老化、管线破裂导致漏水。“年头久了,难免会坏。”北京热力集团宣传部王先生告诉记者,27日,抢修人员对白云桥下的管道漏水点进行抢修,28日凌晨一点多,抢修人员在第一漏水点北侧约20米处又发现一个漏水点,继续抢修。

  王先生称,事故影响到周边47个热力站的运行,月坛附近一万两千多户居民的供热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昨晚8点30分左右,抢修工作已全部完成,管道中重新注水加热,居民家中会逐渐恢复供热。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