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空气中重度污染 武汉发布霾黄色预警

2016年01月05日 16:56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并没有迎来“新年新气象”,荆楚大地依然雾霾笼罩。1月4日15时32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湖北多地空气中重度污染。

  根据湖北省环保厅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数据,1月4日17时,湖北武汉、襄阳、荆门为严重污染,其中襄阳AQI高达500。十堰、孝感、荆州、随州、恩施、仙桃为重度污染,潜江、天门为中度污染。

  武汉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武汉小时空气质量指数自4日4时开始上升,12时小时空气指数为217,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武汉市气象台4日15时32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大部地区已出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能见度小于3000米,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据了解,目前全国空气重污染地区主要分布在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受北方污染传输影响,4日下午开始武汉空气质量持续变差。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南移,预计5日武汉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

  重污染天气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