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将派26名运动员参加第13届全国冬运会

2016年01月0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将派出26名运动员,参加本月下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本届全国冬运会上,26名香港运动员将参加5个决赛项目,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山滑雪,以及首次参加的女子冰球及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香港特区1999年首次参加全国冬运会,至今已是第5次参赛。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6日主持香港特区代表团授旗仪式,第13届全国冬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接过香港特区区旗。

  冯程淑仪致辞时表示,位于亚热带的香港没有发展冬季运动的有利天然环境,但香港运动员凭着坚毅不挠的斗志和突破限制的精神,在高手林立的冬运会与内地顶尖运动员同场切磋竞技,实属难能可贵。她深信香港特区代表团定必全力以赴,发挥拼搏精神,取得佳绩。

  四年一度的冬运会是全国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內,本届全国冬运会共有超过50个代表团参加,是参赛代表团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